close

這篇文章並沒有要指責誰,

我只是發表自己的看法,

如果你認為我試著想替誰辯解,

或者你早已認定事實,

麻煩請左轉離開,右上角X請便。

 

如果你是個哥們粉或西皮粉,應該會關注一些有創作這類文章的作者,

相信這幾天大家也看到了一場風波正激烈的上演著。

 

〝撞梗〞這件事常常發生,但是不同人的描述應該不會有那麼多相似的地方。

同樣的人,同樣的角色,就看作者本身的發揮,才讓它們有不同的樣貌。

 

關於〝抄襲〞這件事,我相信沒有人樂見。

有好多作者發布過相關公告,

都是發現有其他作者的創作和自己的有相似的情節。

 

我不知道為什麼相同的事這次鬧的那麼嚴重。

同樣都是有抄襲嫌疑,為什麼之前都沒那麼多人討論,這次卻引起熱議。

也許是因為他也曾發過這種公告。

或者只是因為,原著是個很有名氣的作家。

 

牽涉到這件事那些人的文章,我都有看過。

當初看到那裡的時候,我的腦中也有想到那篇。

於是在原著發表公告後,那篇新文底下就莫名的多出了好多留言,

而每一則都直指他抄襲,每個人都要他出來回應。

 

文末作者有說中間有一部分是其他人幫忙一起完成的,

我不知道這樣有什麼不對,

作者間互相交流難道不行嗎?

而幫忙的那位作者只是說說實際的狀況,

可是留言者沒一個接受。

 

之前的狀況,從來沒有人公布作者的名稱,

可是這次他的名稱被公布了。

是要封殺的意思嗎?

 

我當然不會知道他們有沒有看過原著的文章,

更不會知道他們有沒有發現自己的名稱被公布了。

這都不重要,

反正喜歡的依舊會看,而不喜歡的就不可能在踏進去一步。

 

在一個公開的網路平台,

每個人都有發言權,

我不知道那些用訪客身分留言的是真訪客還是假訪客,

也許有一些是刻意登出的,

既然留言就不要怕別人知道你是誰。

 

這場風波會延續多久我不知道,

但大家同樣都是使用者,

差不多就可以停了,不需要一直爭論吧。

 

也許你會說〝抄襲〞哪是說算了就算了的事,

我也沒意見,應該說我有意見又如何。

平台是大家共用的,你要說些什麼我也管不著。

吵得越兇,最後結果只會越糟而已。

 

請不要說我沒被抄過梗所以不懂,

那就和自己的功勞被搶走差不多。

 

我相信每一個作者都很用心在創作,

每篇文章都是心血。

 

期望,互相尊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雜感
    全站熱搜

    薇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