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走了以後,我一個人的旅程讀後

應該有雷,慎入

以下正文↓

               

也許不會有答案

我只是在迷宮裡尋找著不存在的出口

但我相信那些曾經的愛

終會成為我們走下去的力量

希望能夠給你一種溫柔的陪伴、力量的分享

也許再一次哭過、也許再一次思念

給曾經屬於你的最愛

 

打開這本書,看到的第一段話。

 

這是到目前為止,我看過的第一本說到「生死」的書。

作者的妻子過世了,而他失去方向,甚至找不到自己存在的理由。

他一直記著她說的一句話「你會一直做下去吧」。

於是他寫了這本書,拍了一部電影《百日告別》。

 

雖然我只看過書,沒看過電影。

有些感動,有些情境,電影呈現的應該會比較清楚。

 

可能有些人會被觸動,我卻沒有。

也許是因為身旁特別重要的人都還沒離開我吧!

但,不得不說,這是一個很棒的故事。

 

有多少人會把生離死別班到檯面上說?我想應該不多。

看著這個故事,就算能理解他想告訴我們的事,應該很難感同身受。

除非,你也曾經失去一個如此重要的人。

 

「他們說,做七是幫離開的人祈福,但比較像是不斷的提醒我們,他們真的走了,給了個期限,要我們放手。」

這是一句台詞,卻也恰巧說中了作者的心情。

 

「當陪你的人要下車時,即使不捨,也該心存感激,然後揮手道別。」

這是宮崎駿《神隱少女》的一句話,他一直記得,也一直在努力。

 

最後寫在「幕後」的全部,我都很喜歡,詳細內容就不描述了,大家可以自己去看看。


薰的廢話:

第一次寫讀後,文筆渣請見諒,其實會看到這本書是因為課堂上去圖書館看到的,對!不要懷疑,薰只是一個小高一而已。最近上課快被英文搞瘋了,誰來救救我(誰理妳啊XD

好一段時間沒更新了,努力中。

最近很想寫小說,可是沒靈感,等哪天寫的差不多再貼,至於哪天我也不知道,應該沒有人期待我的文…

 

求評,求留言。

arrow
arrow

    薇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