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想這條路踏上了,跪著也要走完讀後

有小部分內容,慎入防雷

以下正文↓

 

「有些路很遠,走下去會很累。不要害怕,不走,一定會後悔。」

對於封面的這句話,

我其實沒有太大的感觸,

因為到現在十幾年裡,

真正讓我後悔的好像沒幾件事。

 

基本上我覺得自己是個想到什麼就會馬上去做的人,

要真的有什麼可以讓我想很久的事,

應該滿困難的。

 

「瑞典有一句諺語:『無論你轉身多少次,你的屁股還是在你後面。』

是什麼意思呢?就是無論你怎麼做,都會有人說你不對。

若能明白這一點,聽到跟自己相反的聲音,

不要讓沮喪、惱怒左右你的心情,而應覺得這很正常。

反而,如果沒有這些,才不正常。

我們只要做自己。

因為在意你的人不會介意,而介意的人,你完全不必在意。

 

這是書中我最喜歡的第一段話,

對於他人的看法,或許多少都會介意,

但是試著多傾聽自己的聲音吧!

 

我不太會在意別人的說法,

要怎麼說是他們的權利,

既然我管不著,那何必想那麼多,

把那些隨意說說的話放在心上,

擾亂自己的心情?

 

「人生就好像一台前進的列車,沿途的景色再美,你總是要繼續往前,

離開時,你默默地在心中告訴自己,有一天會再回來。

但往往敵不過時間的轉動,曾經邂逅的人事物,終究還是漸行漸遠。

 

書中第二段我喜歡的話,正好說中了我的心情,

以前的美好,偶爾想起還是覺得懷念,

有時候覺得,能回到從前的話多好,

但有時我又問自己,

真的想回到過去嗎?

如果,我們沒有往前走,

又怎麼遇到現在那麼美好的人事物?

 

我覺得自己是幸運的,

至少一路上遇到很多幫助我的人,

或者陪伴我的人,

謝謝他們成就了今天部分的我。

 

「親情就如同人的健康,

在失去之前,永遠無法意識到它真正的價值。

友情就同人的心情,

在失控之前,永遠無法意識到它存在的原因。

愛情就如同人的事例,

在失焦之前,永遠無法意識到它盲目的追尋。」

 

書中印象最深的是這段話,

也許現在會覺得某一種不重要,

但是過了幾年之後,

答案也許會不一樣。

 

雖然這是一本以旅遊角度寫的書,

但是在旅途中作者卻領悟了很多事,

無論有沒有目的地,

最重要的還是享受過程中遇到的所有。

 

說走就走的旅行,我也好想試試看。


好久沒有更文了,開學之後比較忙,這幾天才看完這本書。

等段考完再來分享更多好書~

前一陣子去社團面試,真是太!可!怕!了!

有沒有通過似乎不是重點了,重點是我盡力去做了。

這禮拜四在班上慶祝颱風假放掉的教師節,

被拱上去唱歌,好像沒有想像中那麼恐怖,也沒有預期中的緊張。

反而意外得到好評,還要我去參加校慶歌唱比賽,

我想,給自己一個機會吧!

有時候做某些事,是需要衝動的。

 

祝我好運。

arrow
arrow

    薇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