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星星都點亮讀後

有雷,慎入,純屬個人觀點

以下正文↓

 

 

「希望自己的朋友不幸,這樣的我,很糟糕吧。但是,我也只是想要獲得幸福而已。」

看到這句話,會有什麼想法?

 

帶有惡意的想法,其實只是自私了一點,只是立場不一樣而已。

想要不顧一切去保護一個人想法,我想很多人都經歷過的。

 

「即使是再要好的朋友,也一定隱藏著什麼不為人知的祕密吧?」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句話,而我也非常相信這句話。

每個人總會有一些想隱藏的事吧?

不願讓任何人知道,只是自己默默的放在心底。

 

「我們都是用自己所擅長的方式在喜歡著另一個人,不管多拙劣,甚至看起來如何匪夷所思,但每一個動作、每一句言語,背後都有其理由與源頭。」

並不是每個人喜歡著別人的方式都一樣,

也許你無法理解,但那也許是他認為最好的方式。

 

「我們就像是浩瀚宇宙裡微小的存在,遍佈滿天,但卻各自孤獨,一直到某天因為發現了對方所閃耀著的光芒,才得以相遇,也於是有了連結。」

我總覺得兩個人相遇是一件很奇妙的事,

透過相處而變得更加緊密,有了更多火花,

緣份這東西,我一直是很相信的,

如果不曾相遇,那之後的一切也會不一樣。

 

「愛情最大的難處不只是在於兩個人合不合適,常常是加上了時間,甚至有時候『在什麼時候遇上了誰』比『這個誰好不好』來的重要,人是可以磨合的、包容的、變好的,但卻怎麼樣都抵擋不了時間。」

時間總是最殘酷的,能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何其幸運;

在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最讓人感到無能為力。

 

「原來,等待的太久不是會感到疲累,而是有一天會發現自己不知道為何而等了。感覺再沒有意義了。這點最叫人傷心。」

隨著等待的時間越來越長,等待的原因也一天一天慢慢消磨掉,

到消磨殆盡的那一天,也是在提醒自己:該結束了

 

「任何事都是這樣的,所謂的『水到渠成』,其實都包含了順水推舟,或多或少。常常我們以為控制的了的事,許多都是在設想之外;以為身不由己的事,都參雜了一些自願。」

我們總是把自己想得太厲害,其實只是希望多一些事掌握在自己手中。

有時候的身不由己,其實只是一個藉口吧!

 

「話語就自然而然地到了嘴邊,跟著跑了出來了,就像事情發展到現在這樣,人可以控制的東西遠比自己以為的還要少,人們總是高估自己的能耐,所以才會不斷的犯錯。所以會犯了錯後常常收拾不了。」

話到了嘴邊自然的就說了出來,有時卻會傷害到他人,

其實我們沒有那個意思,但受傷的人卻不見得這麼認為。

 

「唯有四周都黯淡下來了,都黑暗了,才可以看見星星。只有在沒有光的時刻,才能發現光的存在。」

黑暗襯托出星星的光芒,讓它們顯得更明亮,

就像點燃了希望。


 

升上高一之後真的是超忙的!!尤其是11月之後,一下校慶一下又一堆報告阿什麼的,好久沒有更文了~~

其實這本書很早就看完了,終於等到寒假,才打完了這篇文章。

1/15那天的簽書會我有去呢~雖然那時候快段考了呵呵~~

不知道下次更文又是什麼時候了…(遠目

希望不會太久,會盡量抽空更新,是說有人在看嗎……QQ

 

第一次知道All Pass心情這麼好~~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薇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