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版聲之形觀後

有雷,慎入,純屬個人觀點。

以下正文↓

 

 

這是一部在講述校園霸凌的電影,

當中女主角西宮硝子是一位聽障者,

在轉學後因為此事被班上同學欺負,

後來又再次轉學。

而當初的主要加害者石田將也,

在那之後也遭遇霸凌,

五年後他決定要結束生命時,

再次找到了硝子,

而那也是他們第一次傳達自己的「聲音」給對方。

 

「希望能找回我出現以前的一切。」(好像是這樣吧

這是裡面我最喜歡的一句話。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做了什麼後悔的事,

就會有這樣的念頭,

但其實真的不容易。

 

兩個鬧翻的人,或者是一群,談好復合的機會有多少?

這個問題我想過好多次,卻仍然沒有答案。

因為不想失去,所以極力想挽回。

之前有一次我自己也發生過同樣的事情,

但是我沒有去和他們談。

也許是因為膽小吧,不敢面對。

又或者是覺得不會有好結果,

所以就放棄了。

如果當初沒有放棄,

現在又會是如何呢?

 

「所有我做過的事情,現在都回到我身上了。」(貌似是這樣?!

我也很喜歡這句話。

大概是所謂的報應吧。

我一直相信種什麼因就會得什麼果,

所以如果曾經做過什麼傷害到別人的事情,

也許有一天還是會發生在我自己身上吧!

但是也曾經,很自私的希望,

曾經對我做過什麼不好的事情的那些人,

也會遭遇到不好的事。

人是不是都這樣?

在每個人的心底,

多少都會有那麼一點點的自私?

我不知道。

 

「只要活著就會發生幾次這樣痛苦的事,但也要學會接納自己的缺點,帶著愛活下去。」

哪有人一路上都是順利的呢?

總會有幾件事不稱心如意,

但也就這樣面對、解決、走過來了,

如果…一直跨越不了呢?

是不是也會像劇中的男女主角一樣走上絕路?

希望是不要。

認識、接納自己一直都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事,

也許在其他事情上的表現沒那麼好,

但還是要認識你自己,

因為那些外在的事情會過去,

可你自己的性格卻會跟著你一輩子。

 

最後還是要說一下,

裡面的不良示範真的不要學啊!!

不要因為一個人比較特別就排斥認識他、和他相處,

如果是這樣那應該沒辦法認識任何人了吧!

我想世界上應該找不到一個和你完全一樣的人。

所以請認真的了解一個人之後在下評論吧


以下是薰的廢話,可以直接忽略(你不講他們也會忽略XD

 

好久沒更文了啊~~感覺這裡都快長草了~~

從寒假一直在忙活動到三月終於弄完,

結果竟然就要段考了!!所以就很久沒有打新的東西。

但是非常開心考完試之後就放連假啦~~(灑花

雖然成績真的不怎麼樣XD

最近看了兩部電影+逛了兩個市集真的很讚,

之前原本要推薦書的,

但是看完沒馬上寫到現在沒fu了...

連假就這樣結束了,又要繼續忙碌的生活了。

 

希望下次更文不會再隔那麼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推薦 聲之形 觀後
    全站熱搜

    薇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